•                      在眼見所及的日常生活之下,有著很多看不見摸不著觸及不到的,一起幫著台灣這一塊土地維持它的美好。
  •          台灣是一個信仰混雜的土地,你可以在這邊看到基督教跟天主教的教會,過個轉角看見關帝君、三太子、濟公師父的宮廟,在對街又看到媽祖娘娘跟觀音大士的大廟,各教派有著各教派的作為跟信仰,說這些神靈們在幫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辦事,又很難有證據證明就是他們所為,但就是很多小小的神蹟、感動,連接起人民心中的堅定,跟神明之間的互動。
  •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沒有任何原因的就跟媽祖娘娘比較有緣分,怎麼知道有緣分呢?自己認定就是,跟神明許願,就她最理我XD,這個說法有點蝦,但日子一天天的累積起來,一次次的生活高低潮,就堅定了我對她的信仰,後來因緣際會認識了一些比較正常在辦事的人,聽他們說了很多故事,想跟大家分享,信也罷不信也罷,因為發生的事情不會因為不信就不存在,而無法考證的事情,我也沒有辦法舉證讓別人相信,所謂比較正常在辦事的人我的分界也很幼稚,就是看起來像一般人,有著一般人的邏輯性道理跟人性,不是神靈附身之後就跳舞說一些聽不懂得話對著問事的人比手畫腳的XD,以上兩句如果有冒犯請見諒,是我幼稚的分界想法而已不代表那樣的人不會通靈,也有遇過朋友有被這樣的代言人拯救過的,而代言人也的確有他們的天語,只是我的頻率比較聽得懂的是前者罷了,身為一個聽書人,就不要介意說書人怎麼說了好嗎?
  •          這個故事是關於香火跟信仰,我問過神明的代言人,為什麼道教不像彿教或是基督教都辦活動拉信眾,感覺很被動,又如果神明很厲害又幹嘛要靠人類組織一直拉信眾進去,就當是閒聊,我叫他幫我問問神明的說法,我記得當時問的是關聖帝君的代言人,他是這樣回我的,每個神明的個性不同,有的是看到可以幫忙就會想要主動介入,有的是看到可以幫忙他也不會主動,有的拜託的動,有的懶得理,可能他們幾位神明都是屬於比較雞婆的,而他們不會去拉信眾是因為強扭的瓜不甜,如果真的有感覺想要感恩,就會記得他們的幫助,但是眾生確信神明存在這件事情對各路神明都很重要,因為要有人相信他們記得他們,他們才會存在,也就是需要香火跟信仰,只是大家各自用的方法都不一樣,他們付出,讓被幫助的人自己選擇要不要感恩要不要相信,而有些宗教只幫加入他們組織的人,或呼喊他們的人,人類的教會團體拉信仰,拉會友,也是要加強相信它們存在的人,這些信仰便是他們能夠將神力放在這個世界的一個管道,信仰越強通路越強。不管用什麼方式,這才是最終目的,他們需要眾生,眾生也需要他們,而道教雖然沒有所謂的人類團體,但他們也挺積極找代言人的,代言人越多能幫眾生處理事情的辦事員越多,名聲也會傳得更廣,其實也是一樣的道理。而後閒聊到台灣對岸的神靈跟台灣的神靈哪邊神力強(這又是我的無聊問題XD,只是單純亂問),沒想到我得到一個一本正經的解答,對岸的神靈已經快要不存在了!!得知這個答案的當下我呆滯了一分鐘有吧,我問,是因為我問了無聊問題所以也隨便回答我嗎?還是是真的?關聖帝君的代言人瞪了我一眼,他說跟你說廢話幹嘛!我就接著問下去,那是為什麼會這樣,神明怎麼了嗎?他回答我,其實不是神明怎麼了,而是那邊的眾生怎麼了,在對岸很多的廟宇已經變成了觀光斂財的地點跟工具,被數據化,真正的信仰漸漸消失,真心到廟宇祈求的眾生也大量減少,信仰消退,導致那邊的神靈漸漸地消失,連一個休息的據點都沒有了,而台灣這邊雖然小,但是眾生的信仰不管在哪個年代都沒有斷過,很穩定的維持著,這邊的神靈才有辦法繼續出力,像這波疫情衝擊全世界,我有發現跟我還不錯的幾個代言人其實不容易找到人,問他們他們都說在出差,後來等他回來遇到他,問他出什麼差,他說快忙瘋了,神明指定了他一堆地點,叫他去佈結界,保護台灣的眾生,而且不只是他,全台各地的代言人其實都有自己的劃分區域,我心想還真是有效率有規律的行動,重點是都沒有先串通好,反正他們收到了命令就去。疫情就這樣爆發到現在也一年半了,但台灣說是防疫做得好所以比起全世界那麼安全嗎?一開始我是信的,但在知道他們默默不求報償的跑遍全台做了這些事情之後,我更相信是這些看不見的力量保護著我們這些愚蠢的眾生,還能夠健健康康的活著,在電腦前面打這些廢話給別人看><,當下知道的感動,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我就那樣哭了,覺得怎麼會有不求回報的付出,這也是我對台灣神靈無法割捨的重要原因,他們很人性化,有感情有溫度,你可以很明確感受到你自己是被疼愛著的,縱使我們是一個人自己生活在這個社會,但在看不見的地方,是有一份溫暖在包圍著你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咆哮狂狼 的頭像
    咆哮狂狼

    狂狼的部落格

    咆哮狂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